明愛啟幼幼兒學校
Caritas Kai Yau Nursery School

親職教育

 

「家長心靈系列-親子瑜珈」

疫情嚴重,大人和兒童都在努力居家抗疫、減少外出,大家或減少了做運動的機會。有見及此,學校與駐校社工蘇姑娘合辦「家長心靈系列-親子瑜珈」活動,邀請具經驗的親子瑜珈導師,帶領大家進行簡單的瑜珈動作。

 

瑜珈是一種連接身心的訓練方法,通過瑜伽姿勢來鍛鍊身體、提高柔韌性的運動,增進身心健康,過程配合靜觀(Mindfulness),靜觀易於學習,可隨時隨地進行,不但能用於治療情緒問題,亦適合都市人平日用以放鬆減壓,連兒童也可以一起練習,以改善專注力及行為。

 

 

「家長心靈系列-爸爸和我樂高GO」親子工作坊

相信大家也認同,為人父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在管教子女的道路上,家長需面對不同生活的挑戰和管教的壓力。隨著社會觀念的改變和大家加深了解何謂教養,我們明白到男性於親職上的參與與女性同樣重要,父親能夠良好地適應身份的轉變、積極參與育兒,非常有助於維持整體家庭功能和緩解母親的壓力。有見及此,學校與駐校社工蘇姑娘合辦親子工作坊,透過活動和遊戲,增進父親和子女的關係、體驗親子情。